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
编辑:刘英明    

为调动我院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2月26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经济系主任、教授龚基云为来自各系部的青年教师传授申报经验、解答相关疑惑。院党委书记马三保、院长李子华出席培训会。科研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龚基云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请和立项的总体情况,并以自己的项目申请书为模板,从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科研项目申报的具体内容、申请书撰写的具体要求以及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他在申报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李子华指出,龚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体验、生活感悟、研究心得,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培训,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让在座的各位都受益匪浅。同时,他叮嘱青年教师,科研是大学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学是流,科研是源,只有做好了科研,才能保证教学之水永不枯涸。

马三保强调,一所大学师资水平的重要标志就是要有高水平的科研,皖江学院的发展、办学水平的提高离不开科研水平的提升。所有青年教师,应该树立紧迫感,在科研道路上选择好自己的主攻方向,带着兴趣去研究,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会后,参会的青年教师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让自己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科研项目申报的常识,明晰了项目申报的流程,掌握了申请书的填写技巧,领悟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精髓,增强了申报项目的信心。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在科研道路上追求卓越,坚定前行。

科研处

添加者:刘英明 添加时间:2017-05-12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