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立生教授做客皖江大讲坛,传授青年教师科研方法
编辑:刘英明    

11月9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数计学院束立生教授做客皖江大讲坛,在主教学楼106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带来了以“科研项目的申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俞晓红教授主持,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50余人到场聆听。

束教授就科研选题的原则、科研项目的来源与分类、申报表的构成等问题作了详细指导。束教授指出,科研方向的选择要结合学科专业、兴趣特长、知识积累、发展环境等来进行;选题要考虑题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保证性;填写申报表要注意形式上和内容上的规范,选题要有前瞻性,立项依据要充分,项目内容要有特色和创新之处,设计要周密,课题组成员要精干,研究过程中要善于调研与请教。

束教授的报告积多年科研工作经验而成,详尽周密,针对性强,为学院青年教师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提供了切实具体的指导。

据悉,教务处为了推动首届校级科研立项工作,精心组织了这次讲座,旨在培养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服务,为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奠定基础。

添加者:刘英明 添加时间:2014-02-08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