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5讲】路丙辉向皖江学子传授“人生幸福的三个支点”
编辑:张雪梅 预审:刘大卫  终审:周淑芳 

本网讯 11月23日晚,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5讲在文津校区东二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开讲,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与皖江学子畅谈“人生幸福的三个支点”。

讲座上,路丙辉老师具体阐释了何为幸福,提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成就感=幸福感”,认为端正的思想态度是知福、良好的德行修养是守福、基本的生活能力是造福,这三福是“人生幸福的三个支点”。他还强调,一定要具有“生存能力,专业技能,社交能力”这些基本的生活能力,要抓住大学生活,塑造自己,让自己知福、守福和造福。

汉语言文学专业刘景航在采访中表示:“路老师的讲座脉络清晰,案例鲜明恰当,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很轻松。他让我对追寻人生幸福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今后要努力知福、守福和造福,让自己更幸福。”

(供稿 思政部)

添加者:张雪梅 添加时间:2021-11-30 审核者: 周淑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