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0讲】季一木教授与皖江学子共话“大数据平台及应用”
编辑:张雪梅 预审:刘大卫  终审:周淑芳 

 

本网讯10月27日下午,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0讲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季一木教授应邀与皖江学子共话“大数据平台及应用”。

季一木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指出大数据具有容量大、多样性、速度快和价值高等特点;其次分析了Hadoop、Apache Storm和Spark大数据平台的优缺点,并对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对比,他指出目前国内大数据领域发展态势良好,市场化程度高,但核心技术薄弱,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明显不足;最后他指出我国大数据发展可总结为:“进步长足,基础渐厚;喧嚣已逝,理性回归;成果丰硕,短板仍在;势头强劲,前景光明”,他鼓励学生投身于科研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如何正确选择研究方向和课题给出十分有价值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季一木教授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主动把握大数据的发展动态,培养大数据思维和解决问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做一个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本次讲座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学习热情。

(供稿:电子工程系)

添加者:张雪梅 添加时间:2021-11-03 审核者: 周淑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