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18讲】龙场悟道与王阳明的人生境界
编辑:张雪梅 预审:刘大卫  终审:周淑芳 

本网讯 为促进大学生的思想文化建设,激发其对文学的热情,10月19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武道房教授应邀作主题为“龙场悟道与王阳明的人生境界”专题讲座。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叶元龙、管理系教学秘书王海洋及200余名皖江学子聆听本次讲座。

武道房教授首先对王阳明的生平、《王阳明全集》的来历进行了介绍,简述了王阳明的哲学思想,详述了王阳明被贬之后的所著及所悟。悟道后的王阳明依然心系国家安危,凭借知行合一的强大力量,为国征战,屡得战功。武道房教授指出王阳明的诗歌,反映了他求道、见道的艰苦过程,体现了他面对苦难超越忧患的巨大勇气和力量。

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皖江学子对文学的认知和兴趣,提升学生文学素养,教导学生做到知行合一。

(供稿 管理系)

添加者:张雪梅 添加时间:2021-10-27 审核者: 周淑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