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7讲】 庄英邦谈安徽花鼓灯中的舞蹈与音乐
编辑:wjkyc    

 

4月29日上午,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7讲“安徽花鼓灯中的舞蹈与音乐”在皖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国标舞协会副主席、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庄英邦应邀主讲。讲座由音乐系舞蹈教研室主任汪琳主持,音乐系主任助理武松林、教学秘书何琼、实践中心主任程康勇、器乐教研室主任魏静等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庄教授首先对花鼓灯的地域特征、文化背景、发展继承和时代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其次,他结合具体作品中的旋律片段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花鼓灯的伴奏乐器:二胡、唢呐、笛子、笙、三弦、板鼓、响板等;最后,庄教授与在座师生一起赏析了花鼓灯代表作--《俏兰花》、《花鼓敲天下》、《守爱》三部作品。

讲座结束后,庄教授对花鼓灯的艺术实践提出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既要尊重前人的文化经验,又要形成自己的独特艺术风格,不断发挥自己的才能。

 

添加者:wjkyc 添加时间:2021-05-20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