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4讲】 韩家炳与皖江学子谈“撕裂的美国社会”
编辑:wjkyc    

2021年4月23日下午两点半,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四讲在皖江学院文津校区西三501教室举办,经济系主任龚基云主持讲座。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韩家炳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主题是“撕裂的美国社会”,重点讲解“族裔与社会——当年美国非裔的恐惧与抗争”,百余名皖江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家炳教授结合早期《奴隶法典》的内容,以及南北战争爆发前的美国政治局势,介绍了非裔在美国的发展现状,进而分析美国当前种族骚乱的原因,主要有美国经济的衰退、贫富差距的加大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最后结合黑人自身努力来探讨美国反种族歧视的未来。在讲座的过程中,韩家炳教授以诙谐的语言风格让同学们了解西方殖民发展与种族歧视,激发同学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史学习热情。

最后,经济系主任龚基云老师总结了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结合历史探究现状及未来,提高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添加者:wjkyc 添加时间:2021-04-26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