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讲】 马陵合与皖江学子谈“债台与泡沫”
编辑:wjkyc    

4月13日上午九点,皖江大讲坛第2讲“债台与泡沫——近代国债与证券市场的困境”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陵合教授担任主讲,管理系系主任伍旭中、党总支副书记叶元龙、教学秘书王海洋以及皖江学院各系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马陵合教授从传统社会的债、近代公债的泛滥、近代中国的股灾和早期交易所的记忆这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以时间为主线,将中国与西方的资本市场进行了对比,突出了中国资本市场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近代国债与证券市场的发展困境。并列举多个历史事件,阐述中国早期市场方面的具体措施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影响。随后,马陵合教授分享了自己曾经应邀参加在韩国大邱举办的“国债报偿运动研讨会”,并且在会上发表了《清末筹还国债述略》的主题报告的经历。马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调动了在场师生对中国资本市场历史的兴趣。讲座结束后,马教授用ppt向大家展示并提出了关于历史惯性的三点思考,与现场师生讨论交流,讲座让师生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马教授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中国发展出份力。(供稿 管理系学生会宣传部 王丹慧)

 

 

添加者:wjkyc 添加时间:2021-04-15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