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19年第32讲】郭自虎教授谈唐诗辞章艺术
编辑:wjkyc    

2019年10月30日,皖江大讲坛第32讲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303教室举行。讲座的主题是“漫谈唐诗辞章艺术”,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郭自虎教授主讲,人文与传播系鲁华锋主任与全院近140名学子共享盛宴。

郭老师从王维的“忽过新丰市”、“疏雨过城” 中的“过”与杜甫的“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中的“出”与“斜”等,阐释唐人写诗对字的读音的重视,并分析由此而生的音响、视听等效果与所表达的意境之间的关系。郭老师强调,唐诗在表现自然景物及感受的同时,也很注重用字,力求做到不仅传自然之神,还要传作者之神。随后,郭老师还详细分析了唐诗的琢句之功和韵律之美。

整场讲座郭老师带领大家徜徉在唐诗的海洋中,感受着唐诗无穷的唐诗辞章艺术之美。讲座结束了,同学们还恋恋不舍,纷纷感慨唐诗的伟大与奥秘,也希望学校能举办更多此类讲座,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领略更多教授的不同风采。

                                      (供稿:人文与传播系)


添加者:wjkyc 添加时间:2020-05-22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