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育人模式获批省“振兴计划”推广项目
编辑:唐叶剑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院长李子华主持的“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育人模式改革成果推广研究”项目被批准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省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立项,不仅是对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数年来创业历程的高度肯定,更将“中心”推上一个更高的平台,对我院探索实践教学新途径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创建于2008年5月,是为建构我院“厚基础、重应用、强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所搭建的实践教学平台,2009年被列为“安徽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五年的不懈探索、五年的辛勤汗水、五年的跌宕起伏、五年的丰收喜悦,谱就了“中心”独特的成长旋律。“中心”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理念,设立学生超市、学生书店、广告部、电子服务部、物流部、DV工作社、宣传部、财务部等8个部门,先后为学院1000多名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与锻炼机会。以“中心”为平台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经历了初创期“摸着石头过河”到探索期运行规范的逐步形成,再到成熟期的成果显现,已然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道路。2012年,中心项目在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评比中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以“中心”为平台的实践教学育人模式被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列为向省内外推广项目,对“中心”提出了更高的努力目标与要求,“中心”任重而道远。在接受采访时,“中心”指导老师多次表示,将抓住发展契机,认清历史责任,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前进方向,按照“强化内部管理,形成实践规范,提高运行效率,有序扩张规模,立足内涵提升”的基本思路,适度扩大“中心”规模,提高实践活动效率,及时检验专业教学的成效得失,呼应学院的教学改革。同时,要在已有的理性思考与实践探索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理论的高度认真总结经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中心”建设水平。

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正处于茁壮成长时期,学院为她提供了生存的沃土,指导老师们为她洒满阳光,一届又一届的成员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她才会出落成如今的模样。前方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中心”全体成员坚信,只要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心”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添加者:唐叶剑 添加时间:2014-05-08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