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科研规范,谈学术理想: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培训会
编辑:周淑芳    

为鼓励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规范科研工作管理,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于622日下午14:30赭山校区教学楼1107教室召开科研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科研处处长周淑芳主持,学术讲座由特聘教授陶富源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通过学术报告宣讲与规范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陶富源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大学教师的学术理想及其实现”的学术报告。陶富源教授从中外大学办学理念出发,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强调了大学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陶教授从“树立成功信心、选择坐冷板凳、坚持做读书笔记、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不要用‘创新’束缚自己、凡事预则立”等八个方面启发教师如何实现学术理想。这八个方面不仅是陶教授对自身科研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对大学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指引。报告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周淑芳对教科研项目申报、阶段性检查及结题等流程规范作出说明,针对我院教师在教科研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和科研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做出详细解读。周淑芳指出,科研管理部门注重以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的方式对学院教科研项目进行管理,但科研规范更需要的是自律与他律的结合,学院教师在努力提高专业科研能力的同时,更应保持学术自觉,坚守学术规范,进而实现学术理想。

 

添加者:周淑芳 添加时间:2018-06-25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