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wjkyc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申报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皖教秘〔2021174 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该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双负责人”申报的,至少有一名负责人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项目负责人有近五年主持完成过市级以上课题(需提供结题证书复印件)的研究经历。

(二)在研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项目;每一申报人当年不得同时申报两个项目。

(三)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将单独评审,申报重点项目的不得同时申报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的立项数原则上占总立项数的20%左右。

(四)不得以与已在市级课题立项或已结项、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

二、选题要求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以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要研究领域,申报者应认真阅读《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办法》,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选题要突出针对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力戒低水平重复研究。

(一)申报重点项目的课题须与年度安徽教育重点工作相关联,通过教育科学研究,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申请人可参考下列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部分)内容,选择研究领域和方向自拟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二)申报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可依据重点课题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或结合本地实际工作需要选择研究内容。综合类选题应密切关注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管理类选题立足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教育治理结构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广泛应用,着力于管理模式创新和各项教育政策的有效落实,促进教育管理水平、质量和效率的提升;课程与教学类选题要突出对教育教学改革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基于新标准、新课程、新教材、新环境的教育教学实践探索。

(三)课题评审有资格审查、专家匿名评审、评委会审议、公示等程序。申报材料必须符合要求,选题不在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研究范围、申报人不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合规格的,不予接收和评审。

三、申报办法

(一)我院申报该课题应在本项目的选题范围内及上述研究重点中,精心选择具体研究课题,提倡合作研究。

(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的查重率超过30%的不予报送查重通过的附查重报告

(三)各系部秘书于615日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材料包括:

1.《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及对应电子版,纸质版A4纸双面印制、装订。

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4份及对应电子版,纸质版A4纸双面印制、装订。

3.活页的《查重报告》纸质版1份及对应电子版,纸质版只需要打印首页,夹在《申请书》内。

4.《申报数据汇总表》电子版。

四、工作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同时要坚持标准和严格要求,确保课题申报的质量。

联系人:刘大卫    联系电话:5771150

 

特此通知。

附件:

1.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

2.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3.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数据汇总表

4.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办法

科研处

2021519

 

添加者:wjkyc 添加时间:2021-05-19 审核者: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47